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江岸中小学生争当军运小主人 绿色出行“不添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2: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杨国涛、胡蕴芬)“上学距离三站以内的同学,请尽量步行上学;上学距离三站以外的同学,尽量乘坐公交或地铁。如果必须乘坐私车上学的,请尽量做到拼车出行……”10月14日,武汉市江岸区惠济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贺子涵同学,在周一校会上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绿色出行,让绿色交通成为文明武汉人的出行习惯。

江岸学子在国旗下发出绿色出行号召。(学校供图)

为减少私家车在学校门口的拥堵、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保障军运会重点路段的畅通,惠济路小学青年教师和优秀少先队员,在周一校会上掀起了“绿色出行 接力文明”的活动热潮。

家长带着孩子绿色出行。(学校供图)

10月15日是武汉军运会限行交通禁令实施的第一天。惠济路小学六(4)中队徐琳老师和她的学生们主动成为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徐老师家住武昌,虽然离学校远,但她每天乘坐地铁上班,即使遇到周一早高峰,也能快速、准时到达学校。她的学生袁慕杍和家人同样选择地铁出行,还有许多原本乘坐私家车上学的同学也转变了出行方式。他们都表示,选择公共交通,不仅不会堵车,换乘时还可以走走路,锻炼身体。绿色出行能有效减少车辆排放的尾气,为提升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孩子们绿色出行。(学校供图)

据了解,江岸区9条重要保障线路、6条普通保障线路所涉及的5所中学、6所小学均积极参与到交通保障工作中。为了确保军运会期间区域内交通保障线路的畅通,这些学校的优秀学生、学生会和家委会代表等,自发撰写绿色出行、保障军运道路通畅的倡议书,利用学校周一升旗仪式、晨会时间,向全校师生、家长做宣传动员。

江岸区各中小学大力倡导师生、家长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军运会保障工作中。解放中学将每周五定为“无车日”,号召家长“无车日”不开车,绿色出行;育才二小近4000名师生自发组织了“绿色出行晒一晒”、“结伴出行走一走”、“共享出行拼一拼”等绿色文明出行的活动;武汉六中、长春街小学开展“绿色出行123”活动,鼓励校园周边3公里内学生绿色出行,3公里外选择地铁、公交出行;鄱阳街小学、育才小学向家长赠送“低碳绿色出行温馨提示单”,组建家长护校队、教师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周边主干道分时段、定点疏导交通;第二初级中学、七一中学、七一华源、育才高中分别制定学校绿色出行记录表,调研日常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群体,通过数据对比学生出行方式的变化,动态掌握学生绿色出行的成果。

志愿服务队疏导交通。(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