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钢花小学阳光少年杨雨曈: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17:41 来源: 荆楚网

钢花小学杨雨曈同学生活照。(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实习生张倩)初次见到杨雨曈,是在钢花小学的老师办公室里,面对记者,这个阳光的男孩表现得有一丝羞涩,但是一旦认真起来,杨雨曈又像个小大人一样,眼神坚定。

学校里的优秀好少年

杨雨曈就读于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六年级9班。在校长眼中,杨雨曈一直是一个优秀的孩子,为学校和班级争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是“学雷锋小标兵”和“向上向善好少年”;老师眼中的他尊师敬长,友爱同学,学习刻苦,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回答老师问题,课下还会帮同学辅导功课,也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学眼中的他,像个大哥哥一样,处处体贴照顾他们。

自小就对美术有着浓厚兴趣的杨雨曈,曾多次获得儿童书画大赛的金奖,参赛作品也多次进入美术馆参观展览。年仅十一岁,他就获得了速写六级和动漫九级的考级证书。

钢花小学杨雨曈同学主持活动。(学校供图)

家庭里的成熟小大人

家庭的温暖和睦让杨雨曈从小生活在爱与幸福当中,父母良好的教育观和教育方法使得他从小就乖巧听话,比同龄人更加成熟懂事。在老师同学的眼中,他是好助手和好榜样,而在父母的眼中,杨雨曈却是付出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也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为同学,他心甘情愿罚跑十圈;为班级荣誉,他课下付出更多汗水。同时,杨雨曈在父母眼中也是一个极富爱心的孩子,在家敬爱长辈,在外主动帮助老人,参加爱心活动。杨雨曈的父母说:“我们为雨曈感到骄傲,但是我们也希望他能少承受一点,做一个快快乐乐的孩子。”杨雨曈则表示:“我是钢花小学的一员,我就一定会为我的学校我的班级争得更多荣光,男子汉不怕辛苦!”

钢花小学杨雨曈同学获青山区优秀学生称号。(学校供图)

生活中的活动小达人

热爱公益可以说是杨雨曈身上最独特的标签。“从小父母就带我去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山区扶贫活动,他们让我知道,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从那些人身上学到很多,将来等长大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杨雨曈告诉记者。“我参加过许多爱心活动,包括 ‘让爱多一度’公益活动、‘幕天捐书’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接触不到的知识。”

另外,每年学校举办的“经典诵读”活动,他从来不缺席,而且每次都能获得优异的成绩,为班级和学校争得了许多荣誉。每逢节假日或者纪念日等特殊节日之时,他还帮助老师组织班级参加各项活动,“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中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才干,我也交到许多好朋友。”杨雨曈补充道。

“简单平凡但很阳光”,杨雨曈用这句话来总结自己。他希望把自己的阳光和快乐带给身边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