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楚楚不凡!“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15:20 来源: 荆楚网

“楚少年”校园选拔赛启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吗?你想拿起话筒见识各种各样的大场面吗?你想体验各种社会角色,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吗?10月24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年度特别策划“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同日,荆楚网小记者团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记者站也在该校挂牌成立。

“楚少年”选拔在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举行。(记者 许文秀 摄)

“学校在区域‘人人享受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指引下,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重点,以学校品质提升为动力,以促进学生发展为落脚点,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水平。”挂牌仪式上,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校长胡琛致辞。

“小记者团分站的成立,为学校搭建了一个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参与活动、展示自己的机会。”胡琛勉励同学们,“希望参加海选的同学们借小记者团平台敏锐观察、深入体验、认真采写、积极投稿,用笔记录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真、善、美。”

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校长胡琛。(记者 许文秀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于2014年筹建成立荆楚网小记者团,至今已举办100余场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实践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学与玩结合的过程中打开眼界、大开眼界,提高了观察、思考、写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在仪式上介绍。

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学生上台自我介绍。(记者 许文秀 摄)

当天的“楚少年”选拔活动,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六个年级共计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海选。四(1)班的王熙睿顺利通过了“楚少年”的海选,她也是当天活动的小主持人。“今天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选拔类的活动,很高兴自己通过了海选,这几天我会更加努力,为周日的复赛做好准备。”王熙睿满怀兴奋的告诉记者。

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四(1)班王熙睿同学。(记者 许文秀 摄)

“王熙睿同学不仅学习成绩好、会主持,还是学校啦啦操队的主力成员,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希望通过‘楚少年’活动为学校培养选拔出更多像王熙睿一样优秀的孩子。”学校德育主任周静介绍。

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德育主任周静。(记者 许文秀 摄)

据了解,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位于武昌南湖城南端,前身为铁路子弟学校,2004年剥离,2012年至2014年,相继完成武汉市标准化学校建设,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督导评估;随后,学校由洪山区人民政府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更名为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

通过海选的学生展示晋级卡。(记者 许文秀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