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17:46 来源: 荆楚网

洪山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现场推进会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通讯员董缀文 摄影何鹏)10月29日下午,洪山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现场推进会在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举行。洪山区教育局领导、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全区教育系统民办党组织负责人,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成员、区教育局所属各二级单位、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本次推进会。

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小小讲解员一(6)班的刘彦博同学

与会领导一行先参观了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校园和家校共育成果展。“大家好,这些展示项目都是科技创新与合作的成果。”该校一(6)班的刘彦博同学作为学校的小小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很高兴能成为学校的小小讲解员,为了做好今天的讲解,我提前1个星期就开始准备了。”刘彦博开心地告诉记者。

学校家校共治中心家长志愿者沈阳

为了办好本次会议,校园里来了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都是学校家校共治中心的家长朋友们。三(6班)刘雨的妈妈沈阳就是其中一员,沈阳负责本次会议与会嘉宾在背景板前合影。“能参与服务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家长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孩子们也会为爸爸妈妈参加学校的活动而开心、自豪。”沈阳笑着告诉记者。

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同祥

在检视整改现场推进会上,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同祥作《创生家校共治新样态 构筑立德树人共同体》专题报告。张同祥介绍,“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精准聚焦‘家校共育’。学校以问题为导向,谋势力而动,接地气而行,以良好的家校沟通、家校合作、家校共育、家长学校、家校社相融合等,努力构建新时代家校共治新样态”。

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学生才艺展示

在检视整改现场交流环节,洪山高中、卓刀泉中学、武珞路小学、区教科院、杨春湖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学校在主题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卓刀泉中学党总支书记姜广锦交流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教育系统带来了反思、检视问题的机会。我们通过主题教育发现并反思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明确今后学校发展的目标、提高办学质量,督促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卓刀泉中学党总支书记姜广锦向记者分享他参加本次推进会的感受。

洪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

“本次检视整改现场推进会目的在于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发展相结合,找问题、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单位要自觉对标先进找差距,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典型担使命,扎实抓好整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洪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洪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展总结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