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校长刘丽:办大家满意的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18:04 来源: 荆楚网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校长刘丽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摄影何鹏)古人有云“进学致和,行方思远”,指提升学识水平能使人心气平和、行为端正、思虑远大。10月30日,记者来到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探寻该校“致和享未来”的特色办学。

传承非遗特色 彰显学校美誉度

该校校长刘丽介绍,为践行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致和享未来”的办学理念,学校自2018年开始以浓厚的湖北天门民歌《幸福歌》为主题音乐元素,努力打造以湖北小曲特色乐器敲碟、湖北大鼓等为龙头的非遗特色项目,融合古筝和排鼓、中国鼓、铃鼓等打击乐元素,呈现出一幅鲁小建和分校奏唱幸福欢歌的画面。

“这些非遗特色项目激发了学生保护与传承非遗特色项目的兴趣和自觉性,为培养更多的非遗传承人,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建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校和武汉市现代化学校奠定了坚实的特色项目基础,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内涵,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味与社会美誉度。”刘丽告诉记者。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学生进行非遗特色项目表演

打造特色舞台 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学校努力为学生搭建彰显个性舞台。”刘丽介绍,“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学校开展了‘畅想春的集结号’‘搭乘夏的动车’等大型成果展,定期举行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三跳比赛、师生家长才艺秀展示、师生书法展评、经典诗文朗诵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这些活动参与面广、热情高,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阳光向上的心智,使孩子们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提高了师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又体现了学校“致和享未来”的办学理念。”刘丽补充道。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学生开展趣味活动

致和享未来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师者就是要做卷不离手的悦读者、孜孜不倦的诲人者、勤勤恳恳的耕作者、不断进取的反思者。”谈及自己的教育初心,刘丽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全方位严格要求自己。

“学校以洪山区‘人人享受教育’为价值取向,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深化‘致和享未来’的学校核心价值文化,全面、认真、扎实地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促进了学校科学、持续、和谐、稳步向前发展。”刘丽校长向记者介绍道。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校长刘丽与学生做游戏

据了解,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成立于2016年9月,背倚长江,毗邻青菱湖。学校提倡“致和享未来”的教育理念,有利于多种文化背景的学生相互学习、相互接纳、相互欣赏,形成文化认同,使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享受教育的幸福,共同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