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创建消防安全平安校园 光谷豹澥一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20: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朱文平)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创建消防安全的平安校园,10月28日下午,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联合豹澥消防中队共同开展了以“携手共建 创建消防安全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豹澥消防中队和光谷豹澥一小403中队    冯可琢 摄

光谷豹澥一小403中队的小少先队员们在袁志博校长、胡洁副校长、朱文平、王雅丽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豹澥消防中队营地,听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参观食堂、寝室、健身房、会议室,跟消防员叔叔一起学习叠“豆腐块”等。郭鹏轩小朋友说:“像一条直线!叔叔们房间的被子和其他物品摆放得好整齐,太厉害啦!”



消防叔叔示范叠“豆腐块”。冯可琢 摄

最吸引小朋友的非模拟逃生莫属了。在消防员付叔叔的引导下,孩子们穿上灭火防护服有模有样,认识消防车以及车上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体验登高消防车,在玩中学,不亦乐乎!

当天,学校还和消防大队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共建单位”签约授牌活动,并聘请豹澥消防中队来鹏飞同志为学校消防安全校外辅导员。

袁志博校长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与消防安全部门的联系,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建设工作,齐心打造防火墙,携手创建平安校园,也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将消防安全知识带进家庭,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工作。他对少先队员们说:“今天你们接受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希望你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将更多的消防知识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