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开展教学质量总结会 8名优秀教师分享教育心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11: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11月1日,东西湖区2019年教育系统第三次拼搏赶超会暨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与效益总结交流会在吴家山中学举行。吴家山一小语文教师李庆、金银湖中学语文学科教研组长杨海侠、万科高尔夫小学校长彭莉华等8位教师代表做交流发言,分享各自教学及管理过程中的先进经验。

吴家山一小语文教师李庆  记者 何鹏 摄

“有很多同事常常问我有什么诀窍?其实,哪有什么诀窍!要说有,那就只能是我很爱我的工作,我很爱我的孩子们。我的语文课堂教学其实更多的是在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上下功夫,这些习惯我都特别重视。面对学困生,我常常是多鼓励,多肯定,只要发现他们的闪光就进行表扬。”吴家山一小语文教师李庆分享她的教学经验。

金银湖中学语文学科教研组长杨海侠  记者 何鹏 摄

“学生是教育活动的中心,处于主要地位。老师的水平再高,活动开展再丰富,PPT制作再精美,学生不跟着你学,这些都是虚的,根本收不到好的教学效果。因此,我要求全组老师们做到一点——狠抓落实。大家课堂上稳扎稳打,课后毫不懈怠,我们学生的成绩就会逐步提高。”金银湖中学语文学科教研组长杨海侠分享道。

吴家山二中班主任胡茜  记者 何鹏 摄

“古语说‘欲速则不达’‘静水流深’,面对每一届学生,我宁愿相信每一朵花儿都有迟来的春天,放慢脚步也许更能如人所愿。面对那些能力比较薄弱的孩子,我采取的策略是,宽容地面对每一次‘问题行为’的反复,多换位思考、给予一份理解与包容。”吴家山二中班主任胡茜分享她的经验。

吴家山二中英语教师王桂华  记者 何鹏 摄

“团队协作,骨干引领,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同时,自己的专业素养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继续行走在课堂教学改革的幸福路上,为我区英语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吴家山二中英语教师王桂华分享她的心得体会。

吴家山中学英语教师彭青  记者 何鹏 摄

“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代表着一份责任,一个使命。对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我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你想成为学生爱戴的老师,那你就要努力做到使你的学生不断在你身上有所发现’”。吴家山中学英语教师彭青分享她的经验。

吴家山第三中学班主任戴薇  记者 何鹏 摄

“人的灵魂深处都有一个根深蒂固的需要,那就是希望感到自己是一个发现者、研究者和探索者。或许我们一句温暖的话语就能鼓起孩子前进的风帆,或许我们一个善意的眼神就能指出孩子改进的方向,或许我们一种倾听的姿态就能获得孩子倾诉的渴望,或许我们一次轻柔的抚摸就能安慰孩子受挫的心灵。”吴家山第三中学班主任戴薇分享她的感受。

万科高尔夫小学校长彭莉华  记者 何鹏 摄

“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实的生活。作为东西湖区的首批领航学校,我们倍受鼓舞,也深知任务艰巨。我们将秉承学校‘激扬生命、发展个性’的办学理念,奋力拼搏赶超,努力提升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优质发展。”万科高尔夫小学校长彭莉华分享她的办学经验。

吴家山第三中学校长徐静。记者 何鹏 摄

“‘让卓越成为一种习惯,让卓越流淌于每一位师生的血液之中’,这是在三中管理团队中广泛流传的一句话。学校以卓越教育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在文化建设、党建引领、学校管理、队伍发展、特色创新上争创一流,让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水到渠成,让师生成为心智卓越的强者。”吴家山第三中学校长徐静分享学校的先进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