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视频】洪山区培育首批10位名校长,将跟踪培养两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9: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视频为:洪山区名校长培养对象宣誓

楚天都市报10月3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董缀文 陈盼)“做扎根一线的坚守者,做尊重规律的践行者,做创新思想的探索者……”今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10名中小学校长(名单附后),在洪山一小报告厅庄严宣誓。他们接过洪山区教育局领导、省市教育专家颁发的学员徽章和教学资料,标志着“洪山区名校长起航工程”正式启动。

十名校长宣誓

根据前期需求调查,洪山区教育局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将为首届十名培养对象每人匹配“双导师”。其中,理论导师包括朱长华、彭宇文、程斯辉、杜时忠等知名教育学者,实践导师包括向进、柳水平、张基广、万玉霞等知名校长。十名培养对象将通过集中授课、跟岗学习、在线指导等方式,提升发展规划能力、文化建设能力、课程领导能力、团队建设能力、内外管理能力等核心能力,他们还将分阶段接受导师考核。

导师给名校长培养对象授书

在名校长起航工程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洪山区教育局中学青年教育管理骨干班汇报展示活动。数十名青年教师,通过情景剧、模拟电视问政、诗歌朗诵、微型辩论会等形式,展示了一年学习培训所收获的成果。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一贯重视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举办各种层次的培训班,是为了抓住“关键少数”,培养一批教育领军人才和专家型校长,提升名校长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青年骨干教师展示学习成果

附:洪山区名校长启航工程首届培养对象

武汉市旭光学校校长晏汉生

武汉市鲁巷中学校长李申庆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

武汉市梨园中学校长方小鹏

武汉市卓刀泉中学副校长梁川红

武珞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周爱军

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校长王文娟

珞狮路小学校长刘寒林

广埠屯小学和平分校校长陈钢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校长左劲松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