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党支部书记汪志涛:创人性、人情、人爱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2:24 来源: 荆楚网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党支部书记汪志涛(何鹏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制度上体现人性,工作中体现人情,生活中体现人爱。11月5日,记者来到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探寻该校创新管理机制。

建章立制 优化学校管理机制

“我校实行的是校长负责制,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管理体制,学校内部管理机构和岗位设置符合规定,岗位职责明确、规范有序。”汪志涛书记介绍道。

据悉,该校在建立制度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爱,三更爱”的箴言,即:不仅爱品学兼优的学生,更爱正在进步的学生;不仅爱服务范围内的学生,更爱流动的花朵;不仅爱身心健康的学生,更爱身体残障的学生。引导教师形成“和而不同”的意识,努力践行“致和享未来” 的办学理念。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党员教师重温入党宣誓(学校供图)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培养“名师优师”

“我们以‘强班子、铸师魂、练师能’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干部、教师队伍。”汪志涛告诉记者,“学校党支部注重培养中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党员队伍逐渐壮大,大多数党员教师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及其他工作岗位上的骨干力量。”

“学校把‘名师优师’培训列入了发展规划,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落实,激励教师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工作着、成长着。同时教师技能竞赛由传统的‘选优竞技’转变为‘全民运动’式比武交流,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的‘和知杯’教学比赛活动,引领教师加强学习,修炼提升教学技能。”汪志涛补充道。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该校李曾英、张晨、刘思思、姚柳青、鄂璇、周心怡、葛玲、韩超华、徐艳标、霍畅等10多位教师先后参加武汉市、洪山区教师技能大赛、进取杯赛课、信息技术整合课比赛均获佳绩。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学生社团活动(学校供图)

家校共建 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

“我们学校通过家访和开放周活动,畅通家校渠道。要求教师每学年家访班级学生人数至少超过到50%,让老师走进学生家庭,走进学生和家长的心中,共享沟通交流的幸福。”汪志涛告诉记者,“每年五月、十月期间开展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邀请学生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观看学生社团成果展等,广大家长与学校在如何科学教育好孩子达成共识,形成了家校教育合力。”

教育是系统工程,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今天,“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汪志涛介绍,“我们学校整合社区资源,建立社区共建、家校联系等一系列制度,加强科学管理,提供社会各方力量与学校教育配合的机会,充分调动社区、家长参与学生教育的积极性,给孩子营造了‘三位一体’的和谐育人环境,形成‘致和’教育合力。”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学生上体育课(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