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建设“陪餐厅” 引导学生感恩父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8: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殷卫国、张靓 摄影何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11月7日中午,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举行了“三春晖”陪餐厅揭牌仪式。该校部分领导、送餐家长及学生参加仪式。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三春晖”陪餐厅揭牌仪式

据悉,“三春晖”陪餐厅原本是学校废弃的仓库,在学校进行硬件改造后,美术组教师带领学生自主对环境进行设计布置,室内进行感恩、故乡等多个相关主题的壁画绘制,营造了良好的人文教育氛围。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党委书记胡正茂致辞

“办学以学生为主体,是学校始终的坚持。在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背景下,学校在家校共同体生活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家长们和学生吃饭环境的实际困难,经过校办公室研究,特筹备建设了‘三春晖’陪餐厅,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中午和晚间送饭及就餐地点。”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党委书记胡正茂在仪式上致辞。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校长吕向东与就餐学生交流

“我觉得‘三春晖’陪餐厅不仅仅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一个陪餐、就餐的便利环境,也希望它能成为家长和孩子沟通交流的场所,同时也取自唐代孟郊名诗来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校长吕向东向记者介绍学校建设陪餐厅的初衷。

家长代表、学校家校共同体生活服务部负责人彭艳

“‘三春晖’陪餐厅的建设,方便孩子们吃饭的同时,也能让孩子有时间与空间与家长进行交流,让孩子更多地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因此,我特别感谢学校对家长建议的高度重视,并且迅速地加以落实。”家长代表、学校家校共同体生活服务部负责人彭艳告诉记者。

据了解,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创建于1957年,是湖北省首批示范高中,是武汉市和青山区人民政府共建的十所优质示范高中之一。学校积极打造高品质人文特色学校,助力师生“奋发奋争奋进,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