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青菱幼儿园开展主题教研展示汇报 促进幼儿阳光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5:51 来源: 荆楚网

“生态涵养”园本课题结题汇报环节。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王艳 摄影何鹏)11月8日,“走进青菱片区”主题教研展示交流暨结题汇报活动在洪山区青菱幼儿园举行。洪山区教科院领导、教研员,青菱片区园长、保教主任以及洪山区14片区片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80余人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旨在发挥洪山区优质园所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各片区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各级各类幼儿园教研科研水平的发展提升。

青菱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绘本剧《好想吃榴莲》。记者何鹏 摄

在“生态涵养”园本课程成果展示环节,青菱幼儿园大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生态涵养”课程的特色表演游戏成果——绘本剧《好想吃榴莲》。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青菱幼儿园梅阳老师在绘本剧展演后进行了教学分享——《做孩子喜欢的绘本剧》;陈晓璐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故事《空气娃娃在哪里》。

洪山区青菱幼儿园园长冯刚。记者何鹏 摄

“生态涵养”园本课题结题汇报环节,洪山区青菱幼儿园园长冯刚就《“生态涵养”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的研究》课题做结题汇报,冯刚园长从问题的提出、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课题研究主要过程、成果及成果分析等方面展开详细的阐述,随后两位课题组成员也分享了课题研究的感悟。

“今天的活动以教研为载体,以科研为引领,加强了洪山区幼儿园之间的互动,共享了园所教研工作先进经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了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了幼儿全面和谐发展。”洪山区青菱幼儿园园长冯刚告诉记者。

洪山区教科院王星主任。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本次结题报告会的评审专家组由洪山区教科院王星主任、洪山区学前教育教研员童玲、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陈荣教授组成。三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有效地提高了教师驾驭课题研究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