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守护少年的你 光谷一小师生检察院里学法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7: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昕)何为“校园暴力”?遭到其他同学的欺侮,如何寻求帮助?如何防止可能遭受的侵害?11月7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师生走进东湖高新区检察院,经验丰富的检察官以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点,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

光谷一小师生走进检察院。通讯员供图

家庭心理疏导室、心理沙盘室、情绪宣泄室……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沐心工作室”,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缓解压力及释放负面情绪。

在分析校园暴力的危害性时,郭竞雄检察官以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及法律条文说明了什么是聚众斗殴及其后果,并就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和聚众斗殴行为的发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学校、教师应及时制止;要采取成熟有效的心理疏导措施;班级学生应共同维护正义;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光谷一小师生走进检察院。通讯员供图

虽然之前对法律知识有了简单了解,但小学生们不肯放过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争相提问,收获了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我不仅了解到了法律条文,还学会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504班万宇轩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不仅要勇敢面对问题,更不要冲动行事”

光谷一小师生走进检察院。通讯员供图

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小学生们亲身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了解校园安全犯罪的类型、危害及其预防措施,有利于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加大法治宣传,从根本上预防犯罪。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