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防患于“未燃” 豹澥一小牢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9: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周颖、朱文平 摄影刘艺莉、陈盼盼)捂住口鼻,弯腰撤离,迅速到学校操场上每班的日常根据地……11月11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在上周联合豹澥街道消防中队开展了“安全逃生疏散及消防灭火演习”活动。

豹澥一小安全逃生疏散演习

逃生演练开始,伴着尖锐的警报声,各班任课教师、各楼道口值日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做好引导。无论是小幼苗一样稚嫩的低年级学生,还是成熟气质初显的高年级学生,基本能做到有序快速下楼,整个过程不吵、不闹、不慌乱。抵达操场后,年级组长清点人数,不落下一个孩子。

观察、讲解、抽测、实践……在活动中,消防中队先行展示室外高压水枪的灭火方式,为师生们讲解室内灭火器的规范用法;学生成长中心朱文平主任接着抽选学生回答灭火器使用的相关问题;最后是现场考验,依据讲解步骤,师生进行灭火实践。

学生进行灭火实践体验

豹澥一小书记刘家奎总结道:“我校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全校63个班级,3152名学生和178名教师,成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用时2分54秒安全有序疏散至安全地带。”

豹澥一小书记刘家奎

消防安全需防患于“未燃”,也需救急于“已燃”。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当火情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全体师生对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也了解得更加透彻,为创建“幸福校园”、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