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多举措并进培养高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17: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位于武汉市光谷软件园的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围绕其地理位置和学科特色,近些年来,无论在校企合作以及特色高职人才培养上,都在不断进步和提升。11月11日,记者深入学校进行了解探访。

与知名企业合作兴建实训基地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与江汉油田、烽火科技、东风本田、华为、中兴通讯等140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企业生产过程,建立生产型实训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和创业基地,现有人物形象设计和石油工程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国际邮轮实训基地、物联网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等校内实训室113个,并与知名企业合作兴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38个。

以赛促教 学子全国技能大赛展风采

学校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提高,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多名学生被授予湖北省技能状元、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各级职业技能大赛赛场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实践教学的成果。

三年来,该校300多名学生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和行业协会的奖项。其中,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等2项,三等奖5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中位列第60名,湖北省第5名。

2018年,在职业院校最高级别赛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该校代表湖北省分别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软件测试赛项中荣获一等奖,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荣获二等奖,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荣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居全国第九,总成绩湖北第一。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吴雨希同学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赛项全国选拔赛中顺利晋级,成功入选国家队。同时,学校还申请承办了2017年、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