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流芳幼儿园:插上想象的翅膀 让垃圾有妙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6: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毅力)精致的家居用品原来是一次性竹筷组成,瓶瓶罐罐化身小车,废旧纸箱变废为宝成坦克,废旧卡纸拿来做相框……11月12日记者获悉,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在上周开展“垃圾分类靠大家 变废为宝我先行”为主题的手工作品展。

“垃圾分类靠大家 变废为宝我先行”手工作品展。通讯员供图

在展览现场,孩子们不仅要展示自己发挥创意和才智制作出的生活用品和小工艺品,还要化身小小讲解员,向小伙伴及家长介绍制作过程及用途。

小小活动,准备充足。从活动的前期准备,老师们就做足了功课。幼儿园向家长下发倡议书,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同时也通过丰富的活动,加深孩子对于垃圾分类的印象。最后,家长利用亲子陪伴的时间,和孩子一起动手做手工,才呈现出这样一场精彩的展览活动。

“垃圾分类靠大家 变废为宝我先行”手工作品展。通讯员供图

活动常办,教育不停。早在10月份,该幼儿园的孩子就和老师、家长一起,在佛祖岭地铁站进行过“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宣传推广活动。大家向来往的市民分发垃圾分类传单,邀请他们在横幅上签名,宣传保护环境的常识及重要性,增强市民的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行为。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宣传推广活动。通讯员供图

用手工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垃圾也可以成为人类的朋友。流芳幼儿园通过手工作品展,将“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这个道理更加浅显地传递给孩子们。后期,幼儿园还将围绕“垃圾分类”开展相关活动,让幼儿进一步感受环保就在身边,体验垃圾分类的快乐。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