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怀景:努力做到最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14: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一池清水,亭亭净植。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教师办公楼的一方清廉池,既是教师们疲惫时放松的景观,又具有“清廉”的文化含义。该校的各项党务工作,先是从这一群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教师中开始,又惠及在此读书的代代学子。11月13日,记者走进吴家山第四小学,听党支部书记王怀景分享校园党建的故事。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怀景。记者 齐一璇 摄

一线调研资料得来不易 件件落实

“一年时间,四小有很多变化。”去年8月,王怀景走上了吴家山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岗位。上任伊始,他首先走进一线摸情况。他和同期来校的蔡芳校长一起,每天找教师谈心,最关注的是老师们不方便的地方。面对完全没架子的新领导,老师们也“毫不客气”,硬的环境设施、软的自我提升纷纷被抛了出来。

青年教师师徒结对活动。学校供图

该校这一年的变化,从这些珍贵的一手调研资料开始。学校让老化、清晰度不高的“班班通”全部下岗,一次性更换了40余块,仅这一项就耗资数十万。为促使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教学的骨干力量,学校提供多种形式和途径锻炼的舞台,邀请语文、数学特级教师进校,进行“吴四小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为其选配11名由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组成的“导师团”,突出思想政治、师德修养和专业能力的学习培训。

学生使用新班班通上课。学校供图

有了这些进步的阶梯,学校所有的青年教师都承担起了研讨课,而且在东西湖区科学优质课竞赛活动中,李敏老师执教的《水能溶解一些物质》一课,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成功的背后,是市学科带头人姚文勇副校长的全过程指导和不断鼓励。

“工作应该以落实为主,立行立改,老师的意见我们听得进,动作快,而且要坚持下去。”对学校的系列动作,王怀景做了简单的总结。

骨干教师指导青年教师。记者 齐一璇 摄

编印《生命之光》简报 不断传播正能量

“通过党建工作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融为一体;党建工作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凝聚力;抓好党建工作堡垒的基础作用”,是王怀景对党建工作归纳的五个点。

《生命之光》工作简报。学校供图

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五个方面,学校创办了《生命之光》简报作为帮手,每月梳理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呈现教师的工作动态,报道学校大型活动和发展情况。教师获奖成绩、教师队伍建设、骨干教师课堂引领示范和党员教育活动,都能图文并茂地真实再现。《生命之光》成为学校宣传工作重要的窗口,也折射出榜样的身影,不断传播着正能量。

“《生命之光》素材来源于教师,又服务于教师。每个工作小组能把工作拿出来,是凝结了整个小组的结晶,互相晒一晒又可以学习借鉴。”王怀景介绍说《生命之光》起步一年,已经激起教师的分享欲,他们纷纷制作“美篇”,用好校园微信的“校园消息”和“校园分享”,及时宣传教研活动。

“尽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是王怀景的教育初心。下一步,他想把教育党建工作室建立起来,配备管理员和管理制度,一室多用,打造成集学习、书吧、研讨于一体的基地,同时面向全体教师开放,让大家可以沙龙式学习党的知识和教学知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