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江岸区模范路小学:消防演习助推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0: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程茜茜、魏云)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11月14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模范路小学联合西马街道办事处、西马街消防站以及模范路社区,举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模范路小学消防疏散演习。记者 齐一璇 摄

警报拉响后,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学生们在消防员和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用浸湿的毛巾或纸湿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陈超校长汇报,井然有序地完成了“体验式”消防疏散演习。

小学生向陈超校长汇报。记者 齐一璇 摄

参加此次消防疏散演习的西马街消防站代理班长章函说:“小学生们年龄跨度大,有幼儿园刚毕业的小朋友,也有即将升入初中的‘小青年’,所以一定要多进行演习训练,真正有险情时才能配合得当。”

副校长张鸿萍介绍,此次“体验式”消防疏散演习是安全月“五个一”活动的一部分,即通过进行一次国旗下演讲、召开一次主题晨会、办一期黑板报、举行一次疏散演练及开展一次知识讲座等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建设平安校园,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演习结束后,还有更多吸引小朋友的内容。消防员抛接水袋、水枪,演示灭火器的使用,逐一介绍消防车的后爬梯、水箱、器材箱……当得知消防车的水能喷10米高的时候,小朋友们惊呼连连。

小学生参观消防车。记者 齐一璇 摄

学校负责人说:“我们努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践行现代育人模式,展开具有生命教育特色新格局。而安全教育的创新正是必不可少的尝试,要持之以恒地贯穿于学校的每一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