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名师工作室走进光谷豹澥第一小学 聚焦数学核心素养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8: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林欢、程永华)11月14日,张先梅名师工作室受邀在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举办“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专题研讨活动,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参加了此次研讨。

特级教师张先梅。谢姣 摄

在研讨活动中,豹澥第一小学陈诚老师带来一年级《11~20各数的认识》,组织学生用小棒探究“11”的摆法,把抽象的数学概念变得具体形象,让学生通过摆和想,发展数学意识,培养数感;在《条形统计图》示范课上,光谷第十五小学的李婷老师将条形统计表和条形统计图进行对比,让学生体会条形统计图“更清楚、更直观、更便于比较”的特点,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

在评课环节,张先梅从教育的目标入手,提出“三会”的数学基本思想,教师要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同时对两位老师的教学目标逐一分析,明确教学目标所需达到的数学核心素养;举例示范了《三角形的认识》一课,帮助老师们对数学核心素养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名师引领下的教研,促进了工作室成员和学校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激发了老师们新的教育热情,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

张先梅名师工作室走进豹澥第一小学。谢姣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