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2019年“国培计划”在街道口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17: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青)11月17日,记者从街道口幼儿园获悉,11月11日—14日,2019年“国培计划”——湖北省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在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举行。据了解,该幼儿园为湖北省省级、市级示范性幼儿园。

2019年“国培计划”培训。通讯员供

据悉,在4天时间内,培训班50位学员教师不仅了解了街道口幼儿园的办园特色、发展规划、幼儿园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后勤管理等管理方面的内容,还参与进教学活动、区域游戏、教研现场和户外团康等实践项目,全方位感受园所文化。

特色办园开眼界。一楼神奇树屋、二楼艺术生活场馆、三楼科技馆以及四层楼的楼梯走道等,处处体现了街道口幼儿园“悦”文化的气息;随处可见的“科学小元素”诠释了以“科学教育”为主旋律的“科艺融合”课程特色,学员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捕捉各种童趣、新奇的画面,不住地感叹道“好神奇啊”“太有趣了”!

教科主任罗老师解读街道口幼儿园园所文化。通讯员供图

观摩学习形式新。幼儿户外团康体能大循环是孩子们每天最喜欢的活动。孩子们自主有序地在操场、楼梯、过道上运动,走、跑、钻、跨等运动形式多样,整个幼儿园变成超级火爆的游乐场。体能大循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可以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和自信心,还能激发幼儿与他人合作的意识,使其在运动中获得健康,获得积极、愉快的情感体验。

进班跟岗互动学。学员老师们进班跟岗,成为一线指导老师的“班级家庭新成员”。优秀骨干教师刘祎林老师执教的科学活动《有趣的管子》、辛琴老师执教的科艺活动《滴墨成型》,用深入浅出的活动实例向学员老师们传递了游戏化教学理念,引发大家的思考。

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通讯员供图

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说:“本次‘国培计划’给学员和指导老师们搭建了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能够引发他们理性思考,提高工作实效,促进幼儿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