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校长左劲松:拓展素质教育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7:26 来源: 荆楚网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校园一角(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许文秀)11月18日,记者一行走进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专访该校校长左劲松,探寻学校素质教育及高质量发展举措。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学生电脑上绘画(学校供图)

促进学生、教师、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生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证是学校的办学条件,最近几年,洪山区政府给与我们大力支持。2018年,区教育局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了近700万元,校容校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同年,我们学校也通过了武汉市现代化学校的评估。”  左劲松校长告诉记者。

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党支部一直把师德建设作为教职队伍建设中心工作,致力于让每名教师都知晓自己的教育初心是什么。

据了解,近几年,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的社会评价满意度在洪山区学校中名列前茅。学校重视培养教师过硬的教学本领,每年会聘请教育专家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跟踪指导老师。近年来,该校教师在区、市、全国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洪山区五项技能大赛中连续两届夺得冠军。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课堂剪影(学校供图)

积极开展素质教育 提升学生素养

“我们学校最大的特色就是重视素质教育,学校是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我们的学生先后在全国和国际啦啦操大赛中夺冠;此外,学校也是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在思政课建设上,致力于思政课活起来、动起来,我们德育部门把德育教育与国防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们从小了解国防、热爱国防、走进军营、体验生活。”左劲松校长向记者介绍道。

“学校尊重学生的个性,科学引导、教育每个学生。重视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一批学生的动漫作品在全国大赛中夺冠。学校是武汉市羽毛球传统教育学校,要求学生在二年级学会羽毛球运动,还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左劲松校长补充道。

“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是幸福教育,希望通过幸福教育建设幸福校园、培养幸福教师、打造幸福课堂,最后教育出幸福学生。也祝愿每位学生在学校里能够幸福成长,未来成长为一名有幸福能力的社会公民。”左劲松校长为学校送上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