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建设魅力学习型城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21:53 来源: 荆楚网

图为:2019年洪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记者 何鹏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 通讯员 董缀文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11月20日上午,2019年洪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举行。

图为:洪山区人民政府卓刀泉街办事处主任席志春。记者 何鹏  摄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当前,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信息网络迅速普及、社会飞速变化,我们只有学会学习,终身学习,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洪山区人民政府卓刀泉街办事处主任席志春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洪山区“赞礼祖国、喜迎军运”征文比赛颁奖。记者 何鹏 摄

开幕式上宣布了洪山区“赞礼祖国、喜迎军运”征文比赛和洪山区“学习型校(园)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获奖结果,并对获奖选手及单位进行颁奖表彰。

图为: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宋继英(图中)分享读书经验。 记者 何鹏 摄

“读书要持之以恒、要心平气和,并把它当成一种享受,这样你才会发现书中的‘诗和远方’。”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宋继英分享了她的读书经验。

图为: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光文。记者 何鹏 摄

“通过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中来,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形成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努力提升社区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百姓身边的教育’;努力把终身教育打造成为洪山发展的一道风景线和新名片,为大美武汉做出新的贡献!”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光文介绍道。

图为:洪山区政府办副主任林展云。记者 何鹏 摄

“开展社区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洪山区政府办副主任林展云提出美好祝愿,“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终身学习,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更新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终身学习,获得更多的归宿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图为:2019年洪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记者 何鹏 摄

据了解,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面向广大城乡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并继续发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为把洪山区建设成为具有高尚文化品位和发展魅力的学习型城区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