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金银湖小学:培养教师“红色细胞” 以党建促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18: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实习生朱佳月)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领头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带头作用。带着对学校的发展探究,11月25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市金银湖小学,对学校“红色”党建活动及教学工作进行了解。


武汉市金银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沈秋香。记者 许文秀 摄

党员自我批评教育 激活“红色”细胞

2019年3月,金银湖小学的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每位党员依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出在思想政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了自我评议只讲缺点和不足,不讲优点和成绩,表扬和批评同志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党员们坦诚相见。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学校供图

参加评议的赵新老师说:“作为支部干事,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我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更为清晰,干劲十足。”

开展“红色论坛” 树立党员先锋旗帜

学校开展“激活红色细胞 树立党员标杆”的“红色论坛”活动,党员班主任用他们丰富的经验提供借鉴,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如何做实教学常规工作,提升教学质量。通过“红色论坛”,党员不仅树立了先锋模范形象,而且还感染、激发、带动了全校教师。

金银湖小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沈秋香告诉记者,党员在学校教师队伍中占据较大比例,学校应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举办红色论坛就是为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让党员引领学校发展。”

党建落到实处 “治学”各有妙方

胡睿老师是东西湖区数学学科带头人,中共党员。她曾教过两个数学成绩全校倒数的班级。在她的努力下,仅一年时间,两班成绩便从倒数变成东西湖区前列。作为一名较有经验的骨干教师,她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一些年轻老师在她的指导下,均在市区论文、案例评比中获奖。


胡丹老师与学生交流。学校供图

胡丹老师是学校六年级班主任,也是中共党员,她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班上的李思程同学是小有名气的学霸,但却不爱运动。为了让思程动起来,胡老师利用该同学争强好胜、班级荣誉感强的特点,让他作为主力队员代表班里参加学校体育比赛。李思程果然天天在操场刻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比赛取得了好成绩,这名同学也爱上了运动。

沈秋香说:“我被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所深深折服,没有他们,就没有我。”她带领的老师队伍不但拥有各自独到的教学管理方法,而且心系学生、乐于奉献。

据了解,金银湖小学通过开展“红色教育”“红色论坛”“红色课堂”和“红色服务”,培养教师红色细胞,引领教师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教学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教学,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