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新媒体新技术大比拼!东湖高新区小学优质课评比在光谷一小(东)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20: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宋慧子 摄影郭伟、杨御仿)11月27日记者获悉,2019武汉市暨东湖高新区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新媒体新技术)优质课评比活动(小学语文分会场)11月21日在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东)报告厅举行。

2019武汉市暨东湖高新区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新媒体新技术)优质课评比活动现场。

本次参加优质课评比活动的六节语文课虽风格各异,却都绘声绘色。东湖高新区优秀青年教师、2016年全国NOC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光谷一小(东)高黎藜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语文《小毛虫》一课,语言生动有趣,书写工整漂亮,特别是“现场朗读,软件查错”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更是让老师们眼前一亮,大大提升了课堂学习效能,促进学生更主动的学习。

光谷一小(东)高藜黎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小毛虫》。

光谷三小新锐教师姜维的《二泉映月》一课,让学生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以文绘景、以文传情,热爱生活、追求理想的高尚精神时时刻刻盈满课堂,萦绕学生心头。

光谷三小姜维老师执教六年级语文课《二泉映月》。

东湖高新区“十佳教师”、光谷三小杨思老师,东湖高新区优秀青年教师、光谷五小冉若筠老师,东湖高新区“教坛新秀”“翟爱华名师工作室”成员、光谷七小袁佳琦老师,2019年东湖高新区小学语文习作教学评比一等奖、2018年东湖高新区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光谷五小田甜甜老师也都大展课堂风采,参加了优质课评比活动。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参赛语文教师将自己的课堂教学内容与新媒体新技术相融合,巧妙打出了高科技“组合拳”,将学习内容生动地呈现在学生眼前,将情感深深地刻在孩子们的心间,为深入研究信息化环境下高效课堂的实施路径,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