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初青年教师成长班:培养会沟通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21: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凤玲)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什么样的老师是“坏老师”? 11月28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初级中学青年教师成长班开课,解决青年教师在家校沟通方面的困惑。

黄凤超校长与龚华生书记寄语。陈凤玲 摄

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什么样的老师是“坏老师”?家长眼中的“坏老师”如何“逆袭”成为家长眼中的“好老师”?……在青年教师成长班上,家庭教育专业讲师叶婷带来《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专题讲座,她一连抛出多个家校沟通的核心问题,这些核心问题最终指向了共同的根节——沟通。

叶婷老师授课。陈凤玲 摄

针对“如何有效进行家校沟通”,叶婷老师讲解道:“在平等沟通的前提下,老师要提高业务素养,深入了解学生情况,通过活动与家长多多互动,心连心……”

叶婷老师说:“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相同点,那就是——爱、鼓励、理解、制定规则和批评教育。同时,两者分工不同,不可互相替代,更不能互相推卸责任。只有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才能完美发挥各自优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