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学校:良心做教育 培养健康少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20: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11月29日,记者走进了东西湖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农村寄宿制学校。

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学校。学校供图

不让一个孩子受伤 让学生健康成长

“我们的教育初心就是不让一个孩子受伤,对学生负责,让学生体会到知识对终身发展的重要性,感觉自己有希望、有前途。”柏泉学校校长许良利介绍说。

该校寄宿制工作定位于让学生“吃好、住好、学好、玩好”,为寄宿生提供吃、住、学、玩等方面的必需品和场所。为保证校舍场地、设施设备等必需硬件建设达标,2016年学校新扩建的两栋大楼和塑胶跑道竣工,2018年消防增压泵房完工,校门口电动大门维修升级。

“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十分关注我们的生活,担心我们吃不好穿不暖。”九年级学生沈鹏远向学校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加强教学管理 教学生活泼向上

柏泉学校以校级“课内比教学”、“优青学带”评比、“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活动为平台,打造柏泉名师,使更多的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研讨课。学校供图

安礼云教师用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呵护着每一个孩子,成为东西湖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到九年级打通关的第一人,被评为东西湖区师德十佳先进个人、区学科带头人、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市先进班主任、武汉市农村边远学校先模教师、武汉市文明市民;杨以杰老师关心学生,严慈相济,先后被评为东西湖区“节节课好”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共产党员。

同时,学校结合自身寄宿制的特点,重点打造班主任队伍。“孩子在家找家长,在校找班主任。”许良利说,“班主任是学校的‘台柱子’,班主任的品德、管理技能、对孩子的关爱程度关乎到孩子健康成长。我们打造班主任队伍,每学期召开班主任专题研讨会、班主任论坛,目的是使他们成为引领孩子立德树人、成人成才的关键人物。”

抓紧校风建设 促学生全面发展

“航模”创客、“泉之韵”美术室……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充盈了师生课余生活。“泉之音”合唱团在传唱中传播文明礼仪,传递新时代、新农村、新文化、新变化。

童谣传唱《小丫画画》。学校供图

学校组织师生到柏泉郁金香公园、柏泉田间超市、柏泉府河湿地等景点参观,对初中女生进行青春期教育讲座;开展诗朗诵、故事会、演讲比赛、争做小主人、争当校园之星、安全你我他等系列活动;开展经典诵读、五四青年节、党的生日、国庆日、校本课程开发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培养学生爱国、文明、助人、友善的良好品质。

环保行动。学校供图

柏泉学校部分师生。记者 齐一璇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