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楚楚不凡!“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14:47 来源: 荆楚网

“楚少年”校园选拔赛启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吗?你想拿起话筒见识各种各样的大场面吗?你想体验各种社会角色,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吗?11月28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年度特别策划“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同日,荆楚网小记者团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记者站也在该校挂牌成立。

“楚少年”选拔在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举行。(记者 许文秀 摄)

“作为一所儒雅教育特色校,学校构建了儒雅教学模式,借智集团,助力教师成长。”挂牌仪式上,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廖忠权致辞。

“小记者团分站的成立,为学校搭建了一个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参与活动、展示自己的机会。”廖忠权勉励同学们,“希望参加海选的同学们借小记者团平台敏锐观察、深入体验、认真采写、积极投稿,用笔记录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真、善、美。”

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廖忠权。(记者 许文秀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于2014年筹建成立荆楚网小记者团,至今已举办100余场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实践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学与玩结合的过程中打开眼界、大开眼界,提高了观察、思考、写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在仪式上介绍。

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学生上台自我介绍。(记者 许文秀 摄)

当天的“楚少年”选拔活动,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六个年级共计180余名学生参加了海选。五(1)班的杨思蕊顺利通过了“楚少年”的海选。“我喜欢唱歌跳舞,但有时候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表演,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提高自己的信心和胆量。”杨思蕊满怀兴奋地告诉记者。

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五(1)班杨思蕊同学。(记者 许文秀 摄)

“报名的时候,我还有些担心孩子们会怯场,但是刚才看了他们在舞台上自信的表现,我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骄傲,同时也为孩子们有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而高兴。”学校大队辅导员付瑞表示。

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付瑞。(记者 许文秀 摄)

据了解,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在“享受儒雅教育,让每个孩子都精彩”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与提升,社会满意度逐年提高。

通过海选的学生展示晋级卡。(记者 许文秀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