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幸福科研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1: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冯可琢 谢姣)为了提升教师教育科研水平、课题研究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与成长,11月29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邀请全国优秀培训专家、湖北省教师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胡松林,担任学校“幸福讲堂”培训导师,进行专题培训。

面向科研骨干,胡松林进行了《抓住关键节点 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的问诊式培训。他认为,做好一个课题先要“三问”,第一问需明白为什么研究,第二问是弄清楚研究什么,第三问是弄清楚怎么研究,并以豹澥一小黄勇老师的课题《小学高段古文美学情趣品读策略研究》等为例,进行精准的解析。

专题培训。冯可琢 摄

面向全体教师,胡松林带来了《创新做科研》的微报告。微报告从观点创新、角度创新、内容创新、表达创新、路径创新等五个方面展开,并以感动中国人物张玉滚扎根农村小学、宜昌女教师和孩子们共种“多肉”等真实事件为案例,带教师领略科研路上的别样风景和收获。胡松林指导大家,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会完全不同,这是创新精神对于课题研究的重要性。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校长袁志博说:“此次培训让老师们了解到教育科研的重要性,明确了实施课题研究的途径和方法,帮助教师树立从‘经验型’‘任务型’向‘研究型’‘专家型’教师发展的理念,提升科研素养,以研促教,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