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获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22: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玲慧)12月3日记者获悉,11月25日在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闭幕的2019年度全国中学物理教学创新展示交流活动中,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由谈姝老师、胡学进老师、张学文老师组成的物理团队喜获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参赛团队。通讯员供图

此次全国性展示交流活动以“核心素养引领下的物理教学”为主题,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主办,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物理》杂志社、《物理教师》杂志社协办,1000余名代表参会。

活动内容分教学创新展示、实验创新展示、优秀教学论文展示三项。通过录像课展示和现场评课两个环节,谈姝的《静电现象的应用》课获高中物理教学创新展示全国一等奖并入选2019年度“全国30节高中物理创新示范课”。

谈姝现场评课展示。通讯员供图

谈姝带着这堂《静电现象的应用》优质课走向全国实属不易。5月10日,谈姝代表东湖高新区参加了武汉市优质课现场赛课的选拔,获得市级一等奖小组第一的好成绩,由此被选送代表武汉市参加“湖北好课堂”的优质课竞赛。谈殊精心打磨课程,在湖北省各地市、省直学校选送的近百节物理课例中再次脱颖而出,获得网上展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10月29日,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咸宁举办“湖北好课堂”展评赛,谈老师的课获得与会者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历时五个月的备战过程中,为了打造精品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董超纲副局长(时任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和雷和喜校长在人力物力上全力支持;“湖北名师”、高中物理特级教师、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陈珂主任多次听课指导,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光谷二高物理教研组、高三物理备课组全体教师共同研课、磨课,不断改进设计;谈姝反复打磨、完善、创新,历经市级、省级层层选拔,为学校赢得了与全国各地名校同台展示交流的宝贵机会,推动该校物理学科教学实现重大突破。

此外,在此次全国性创新展示交流活动中,陈珂带队光谷二高物理学科团队还参加了创新实验展示和论文展示。谈姝、胡学进、张学文展示了创新实验设计《探究平行板电容器的电量和电压关系》,陈珂、胡学进的论文与交流均获得好评。

谈姝《静电现象的应用》课。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物理学科教师团队在学科教学上不断思考、创新与实践,实现了从学科教学到学科教育的角色转换。此次获奖展现了东湖高新区学科教学创新实践的长足进步,同时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高中物理创新教学提供了优秀的案例范本。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