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教学大比武!龙泉中学“阳光小班”互动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15: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勇)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扎实有序推进学校高效课堂建设年“课堂教学互动研究”项目的实施,12月2日-3日,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开展第三届“阳光小班”课堂互动教学比武活动。

教学比武现场。通讯员供图

来自物理、化学、数学三个学科组的13位中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区、校高效课堂建设年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为期两天的课堂教学比武展示中,针对学校小班特色,充分、合理地利用信息技术,通过人机互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人与教材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现教学设计,彰显个人特色,使课堂精彩不断。

面向每一个学生互动。通讯员供图

本次教学比武活动由该校课程管理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除安排蒋培校长、王少民副校长担任评委外,学校还特意邀请了光谷二初、光谷八初的区骨干教师担任评委。评委们从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课件(PPT)制作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价。

实验与理论推导结合。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高效课堂建设年”,包括龙泉中学在内的区内各校将进一步探索高效课堂的教学方法,有效推进课题研究和高效课堂建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