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最强大脑团”参观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15: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何伶俐、周瑞雪)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在武汉激烈开赛,12月5日下午,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全球主席雷蒙德·基恩爵士、迈克尔·克劳福德院长到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参观。

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主席一行参观光谷一小。吴鑫 摄

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World Memory Championships)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来访者之一,雷蒙德·基恩正是世界脑力锦标赛联合创始人。

光谷一小党支部书记唐丽陪同参观。吴鑫 摄

在学生讲解团的带领下,雷蒙德·基恩一行依次参观了学校的阳光书屋、教育家广场、篮球场、体育馆、学海、教学楼及和谐家园。小小讲解员们标准的发音、落落大方的表现和热情洋溢的笑容让参观者们对学校的双语教育称赞连连。

学生讲解团。吴鑫 摄

道路两旁各具特色的美术作品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力,引得他们纷纷拍照记录。党支部书记唐丽随即介绍道,这些作品均出自学生之手,是版画社团、国画社团、艺术创想社团等校内美术社团的培养成果。这些社团以“培养和发展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为目的,把开展特色社团活动作为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用校本课程服务于学生的快乐成长。

雷蒙德·基恩观看美术作品。吴鑫 摄

通过专业的脑力训练来提升学生对于数字、诗歌以及英语的记忆能力……这些话题引起了学校老师和雷蒙德·基恩、迈克尔·克劳福德的共鸣,大家在书吧畅聊学生记忆力的开拓、核心素养的培养等问题。

唐丽说:“加强文化交流,促进共通发展。相信我校作为区‘窗口学校’在光谷教育这片沃土上,定能不断开创蓬勃发展的学校新气象,打造新时代优质教育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