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楚楚不凡!“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17:39 来源: 荆楚网

“楚少年”校园选拔赛启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吗?你想拿起话筒带上证件见识各种各样的大场面吗?你想体验各种社会角色,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吗?12月6日,荆楚网小记者团年度特别策划“楚少年”校园选拔赛走进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同日,荆楚网小记者团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记者站也在该校挂牌成立。

“楚少年”选拔赛在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举行。(记者 何鹏 摄)

“我们学校践行‘阳光生态,智慧人生’的办学理念,培养健康、自信、合作、文明的阳光学生,努力建设和谐、生态、现代、优质的阳光学校。”挂牌仪式上,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校长姚小明致辞。

“小记者团分站的成立,为学校搭建了一个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给学生们提供了参与活动、展示自己的机会。”姚小明勉励同学,“希望参加海选的同学们都能珍惜时间、抓住契机,把学习和小记者活动相结合,用真情和智慧点亮幸福人生!”

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校长姚小明。(记者 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于2014年筹建成立荆楚网小记者团,至今已举办100余场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实践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学与玩结合的过程中打开眼界、大开眼界,提高了观察、思考、写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在仪式上介绍。

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学生上台自我介绍。(记者 何鹏 摄)

当天的“楚少年”选拔活动,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六个年级共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海选。四(4)班的戴梓晨顺利通过了“楚少年”的海选,她也是当天活动的小主持人。“能参加并通过今天的海选真的很开心,我长大了想当一名运动员,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变得更自信了。”戴梓晨笑着说。

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四(4)班戴梓晨同学。(记者 何鹏 摄)

“在得知‘楚少年’海选要走进我们学校后,同学们都满怀期待,报名格外积极。学校也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写作和社会实践能力,必将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党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张鑫表示。

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党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张鑫。(记者 何鹏 摄)

据了解,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由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花山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创办。学校以“阳光教育”的落实为切入点,致力于培养人格健全、性格活泼、自立自强、合作合群的阳光学生。

通过海选的学生展示晋级卡。(记者 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