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海峡两岸视障教育研讨会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17: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年视障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暨海峡两岸视障教育研讨会在汉开幕。(记者 何鹏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董缀文)为促进海峡两岸视障教育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12月7日上午,2019年视障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暨海峡两岸视障教育研讨会开幕式在洪山区人民政府2号会议厅举行。

据悉,本次研讨会以“视障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暨海峡两岸视障教育学术交流”为主题,邀请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视障教育专家做专题报告。


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交流发言。(记者 何鹏 摄)

“洪山区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特殊教育发展,投入经费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建设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医学康复和教育康复深度融合。一直以来,洪山区特殊教育始终保持‘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态势。”开幕式上,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介绍。


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理事长唐淑芬交流发言。(记者 何鹏 摄)

“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特殊教育理念,创造育人新鲜经验,积极推进融合教育,通过课程与教学改革、教育质量评价、教师队伍建设、校长管理等途径,探讨符合我国国情的视障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之路,为‘办好特殊教育’作出新贡献!”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理事长唐淑芬致辞。


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窦梅。(记者 何鹏 摄)

“洪山区作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认真落实国家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持续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坚持以政府主导、特教特办、普特融合、尊重差异、多元发展为原则,努力探索、加快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力度,特殊教育发展保障机制不断完善,教育体系逐步健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窦梅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记者 何鹏 摄)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也就《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研究成果向与会代表作详细介绍。


会与代表、嘉宾合影。(记者 何鹏 摄)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特教分会、中国台湾中华视障教育学会主办,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华中师大教育学院特教系、湖北省教育学会特教专业委员会和武汉市盲童学校承办。接下来的2天里,与会代表将进行“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论文交流,视障教育问题研讨,文化课、康复教育课、班会课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校园参观和文艺汇演等。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