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杨春平:党员队伍要“红”也要“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12: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实习生宋金成)“多名党员‘学习强国’超过10000分,更有甚者超过14000分。”“80%党员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并成为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双提升”,受到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12月11日,记者走进该校,了解其特色党建。

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杨春平。学校供图


巧用“学习强国” 强化“红色引领”

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党建工作把“红”字放在第一位,以“红色引擎”工程为契机,强化“红色引领”。 “我们这样做的目标就是要让党员们时刻铭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真正做到‘在党听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杨春平如是说。

“在‘红色引领’上,我们充分借助‘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据杨春平介绍,目前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81名在职党员全部完成‘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党员同志每天在学校党建群交流学习感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分数上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其中,有十余名党员分数在10000以上,排名第一的左璇老师高达14170分。

党员教师交流学习。学校供图

作为“红色引领”的带头人,杨春平更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用户。由于日常工作事务较多,他主要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学习。例如每天早上洗漱时,他就借助语音播报收听时事要闻,日复一日,每天学习一个小时左右,现在也有13000多分。在他看来,现在“学习强国”不仅成为强化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党员“红色引领”重要工具,而且也正成为学校全体团员、学生干部和青年教师的“学习宝典”。

激活“红色细胞” 牢记专业教育

“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80%党员都在一线教学岗位,激活‘红色细胞’就是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一线岗位,让‘办人民满意学校’理念落到实处。”杨春平阐释道。

在学校党委的引领和支持下,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一大批青年党员不断成长,优秀党员教师层出不穷。近三年学校新增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14人,其中党员10人;8名全国“创新杯”说课大赛获奖者中6名是党员。

党员承诺。学校供图

在这些优秀党员教师中,李强作为计算机专业双师型教师,不仅在个人业务竞赛和教研上收获颇丰,在辅导学生竞赛上也硕果累累;毕红林14年扎根杏坛,将青春和汗水都献给了实验室,她四处拜师学艺,苦练技术,只为学到最先进的专业技术;计算机专业主任林梧潜心教学,笔耕不辍,成立名师工作室,打造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教育品牌,被称为“实力研究者”。

“我目前主要给学生们上思政课,帮助他们树立爱党爱国的思想,规划未来的发展发向,激发他们学习的信心和激情。”虽然不再从事专业教学,杨春平仍然坚持用思政教育的方式履行为人师表的职责,主张“自信德育”。在他看来,党建和教学从来都是密不可分。

“有志者,事竟成”。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强化“红色引领”,激活“红色细胞”,党建工作“红专并重”,教学水平节节升高,离“积极推进内涵发展,打造全国知名职校”目标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