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守候成长 静待花开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荣获2019年度中国好校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18: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礼赞70年 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召开。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作为湖北省唯一入选校长,荣获2019年度中国好校长奖项。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致辞。记者 许文秀 摄


“2019年度中国好校长”颁奖。图片来自中国网

本届“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于9月10日正式启动,5大类奖项的候选单位及候选人信息征集工作同步展开。12月12日颁奖盛典现场揭晓了“2019中国好教育烛光奖”“2019年度中国好校长”“2019年度中国好教师”“2019年度助力教育热心公益组织”“2019优秀师德师风个人及学校”等多个奖项。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作为湖北省唯一入选校长,荣获2019年度中国好校长奖项。

2019年度中国好校长——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记者 许文秀 摄

作为基层校长,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在27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坚守教育情怀,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与热爱,敬业乐教,爱生如子,淡泊名利,为人正直,甘于奉献,先后推进“激励教育”“新自主教育”和“博雅教育”的创新与变革,在教育生涯中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这段颁奖词是对滕卫红坚守教育初心,建一所充满爱与责任的学校的真实写照。她从教二十七载,始终从严要求自己,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对学生关爱无声,教育有痕。

在现场主持人的邀请下,滕卫红温情勉励广大教师:“希望每一名老师都要用平和的心去温暖学生,一起守候成长,静待花开。”

滕卫红发表感言。记者 许文秀 摄

有“湖北省优秀语文教师”“武汉市优秀教师”等诸多荣誉加身的滕卫红成为校长的两年来,带领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打造“博雅教育”文化体系,开展各类主题德育教育活动200余次,学生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300余人次。学校启动教师培养“1358”计划,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中学“三新杯”、小学“进取杯”比赛30人次获奖,省市区级比赛46人次获奖,教师发表论文20余篇,课题研究实现零的突破……谈及未来发展,滕卫红信心满满,她将结合九年一贯制的学制特点,着力打造特色教育,促进校本课程的深度融合。

滕卫红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记者 许文秀 摄

2019年是教育综合改革奋进之年。作为中国教育“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已经官宣,中高考改革稳步推进,普惠学前教育、规范义务教育、加强职业教育等一系列新政连民心、惠民生。教育的主旋律已上升为对优质教育的追求,中国也正从教育大国自信迈向教育强国。

在新时代,教育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像滕卫红一样的好校长、好教师,他们扎根基层,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开创、挖掘适合中国学生的教育模式,静候一颗颗深埋泥土的种子一树树花开,值得喝彩!

“中国好教育盛典”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举办七届,近百万人参与,每年推荐与传播好的教育理念以及好的教育模式,推送教育界优质资源,表彰对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和单位,传递中国教育正能量,是中国教育界最有影响力、最具凝聚力的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