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与光谷二小开展高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12:23 来源: 荆楚网

豹澥一小与光谷二小开展高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通讯员 黄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程永华)让“唯美”浸润心声,让“幸福”根植课堂。12月12日下午,光谷二小教师一行受邀来到光谷豹澥一小,开展校级高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据悉,为办好这次高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两校精心筹备,均从语文、数学和体育三个学科中各挑选青年新秀执教交流示范课,反复打磨。

在语文学科交流环节,光谷二小陶舒艺老师呈现的是部编教材六年级语文《少年闰土》,通过“从不同方面介绍读者” “联系生活实际理解词语”“借助思维导图梳理内容”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读懂课文、学习语文。光谷豹澥一小周颖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的《狐狸分奶酪》,课堂上,通过周老师的巧妙引导,学生倾听的习惯、朗读的水平、观察的程度和评价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豹澥一小与光谷二小开展高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通讯员 黄勇 摄)

在数学学科交流环节,光谷二小乐希老师执教的《分数的初步认识》,从忆学、乐学、互学、练学、展学五个环节组织教学。光谷豹澥一小林欢老师执教的是一堂复习课《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学生课前两分钟计算习惯让老师们眼前一亮,新授复习设计巧妙,同步练习突破本单元重难点。

在体育学科交流环节,武汉市体育学科带头人张勇明老师登堂示范,讲授《篮球行进间运球》,课堂调控自如,教学策略灵活多变,张老师用其个人风采和魅力征服了学生。光谷豹澥一小罗伟老师执教的 《跆拳道前踢》,教学严谨,组织有序,环节紧凑。

本次高效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一方面为更多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助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也是“唯美教育”和“幸福教育”两种和而不同理念的碰撞交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