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三店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卢厚鹏:尊重个性发展 做更美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20: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 许文秀)一廊两道,三园五馆。12月16日,记者走进武汉市三店学校,探索该校特色办学理念。

武汉市三店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卢厚鹏。学校供图

“学校崇尚‘臻美教育’的思想,以‘常思常睿,至善至美’为校训,秉承‘做更美的自己’办学理念,关注和尊重人的个性发展。学校以培养‘诚朴向上,笃敬术艺’的未来合格公民为目标,把特色兴校作为学校发展的着力点。实施‘生活三原色’即红色、绿色、蓝色计划,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和生活品位。”武汉市三店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卢厚鹏告诉记者。

据卢厚鹏介绍,学校目前开设了多门校本课程,其中版画、剪纸、陶艺等课程已形成品牌聚合效应,建立了富有学科特色的活动场所,是湖北省美术教育实验基地、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训练基地、武汉市黄鹤英才名师朱公谨基地校、国培教育实验基地,培养了一批批高质量的特长学子,成就了高水平的特色教师。

武汉市三店学校剪纸课程。学校供图

“‘生活三原色’的特色校本课程让学生生命得以解放,教师价值得以实现,学校文化得以彰显。师生的作品展现了高雅的文化品位、纯真的儿童世界、浓郁的民族风情,学校成为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和推广者。”卢厚鹏补充道。

武汉市三店学校在党建方面也独具特色,学校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根本、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夯实党建支点引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也不断规范发展党员,扩大党员队伍。

三店学校党员教师会议。学校供图

“学校开展‘三进三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服务基层与群众;深入推进‘五化’,凝聚支部战斗力,鼓励支部成员当好新时代追梦人,促进学校持续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凝心聚力,聚焦重点,给临空港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卢厚鹏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武汉市三店学校于2005年9月创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东西湖区首批农村寄宿制学校。学校坐落武汉市临空港经济开发区,毗邻东西湖区人民政府,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合理,是一所美丽的花园式学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