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学子化身“码农” 体验“编程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18: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刘艺莉 程永华)12月9日至15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举行了“编程一小时”活动,让学生了解编程、参与编程,锻炼逻辑思维。

“编程一小时”报名海报。学校供图

随着武汉市中小学生“编程一小时”暨人工智能展示活动的推进,豹澥第一小学结合学生编程基础薄弱的现状,首次以信息技术学科活动的方式开展“编程一小时”活动,让学生初步接触编程形式,普及学生对编程的认知。

“编程一小时”活动现场。通讯员 刘艺莉 摄

豹澥第一小学从三年级起开设信息技术课程,此次活动也是面向三至六年级的2000名学生群体开展。面对庞大的学生队伍,学校在多方面宣传的基础上,以学生自愿报名为主组织活动,并对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学生进行奖励,让学生主动参与,积极大胆地迈进编程的大门。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划、开展、总结汇报,活动有350名学生参与,覆盖了学校的22个班级,班级覆盖率达56.41%。

校长袁志博说:“‘编程一小时’活动缩短了学生与编程之间的距离感,让这一代作为信息技术原住民的学生们认识到编程就在身边,人人皆可编程。”

“编程一小时”参与学生领奖。通讯员 刘艺莉 摄

据了解,“编程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活动,提倡“无论你是谁,身处何方,你都可以举办一个编程一小时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在180多个国家开展,吸引了数千万学生参与,去年我国开展了近百场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