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小学党支部书记周登峰:发挥党员教师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5: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加强党建谋发展,敢于实践创新篇。12月19日,记者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小学,探寻该校党建工作的魅力所在。

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小学党支部书记周登峰。学校供图

“学校党支部特别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提升师生政治素养;党支部各项工作,也始终围绕学校工作健康发展这一中心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小学党支部书记周登峰告诉记者。

“学校为了加强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年初就让他们拟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坚持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周登峰介绍,自己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以身作则,带领学校党员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

党员教师会议。学校供图

“党员们在教育活动中,充分认识到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能力和岗位先锋作用上,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周登峰说。

为此,学校开展了党员教师“进社区、访万家”活动,促进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学校要求每位教师深入学生家庭中去了解情况,走访前事先整理好被访学生资料,根据家访的情况写好心得体会和工作总结。

敬老院慰问老人。学校供图

与此同时,学校党支部倡导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在校园周边开展义务劳动。6月份和慈惠大队党支部双联合,看望社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9月底,组织退休教师的重阳节活动,走家串户慰问老同志;10月份到慈惠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

据了解,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小学创办于1951年,是一所发展中的农村小学。学校坚持“合作•发展”的办学理念,围绕高效课堂和有效德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小学毕业考试成绩稳居全区前列。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