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陈汉明:让师生都能享受教育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5: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东山的教育需要我们进一步的付出 、坚守和奉献。”12月19日,记者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小学,采访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陈汉明,探寻学校特色办学理念及党建工作情况。


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陈汉明。学校供图

“我们学校始终坚持‘让每名师生都能享受教育的快乐’的办学理念,树立了‘积跬步 以致千里’的校训,形成了‘知礼和谐 勤勉向上’的校风、‘寓爱于教 寓教于乐’的教风、‘学有所长 日有所进’的学风。始终致力于将学校建设成为留守儿童的家园、幸福生活的乐园、素质教育的学园。”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陈汉明向记者介绍道。


东山小学书法课程。学校供图

从小学语文教师到中学数学教师,再回到家乡学校担任行政领导,陈汉明从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成长为一名校长,他的成长得到家乡领导的培养、身边党员的引领、教师同事的鼓励和帮助。从教31年来,他将自己24年的工作精力奉献给了东山的教育事业。

“我们学校党支部特别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及学校党建工作,陈汉明介绍,“学校开展了‘补短板 提素质 树形象’活动,指导教师科学开展工作;开展了党员干部与非党员教师‘双培养’结对活动,引导年轻教师亲近学生、热爱学生、服务学生,始终做到心中有学生,帮助年轻教师成长为学校骨干;开展‘大爱无声 情满东小’献爱心活动,为留守儿童捐款捐物等,彰显师生大爱情怀。”


党员教师会议。学校供图

“这些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效果,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党员教师,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特色发展、跨越发展,为把学校建成学生乐学、家长乐意、教师乐业的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陈汉明说。

据了解,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小学创建于1980年,是东西湖区第一所寄宿制小学,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安全先进单位”“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市绿色学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