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首届学习型城市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10: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首届学习型城市论坛。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12月26日记者获悉,洪山区首届学习型城市论坛在街道口幼儿园举行。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职成教协会,洪山区各委办局、街乡、社区、学校、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林展云致欢迎辞。学校供图

此次论坛以持续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改变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助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大学之城和武汉创新驱动核心动力区,积极主动适应学习型社会的到来,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洪山为目的,由洪山区推进终身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洪山区教育局、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

经过专家委员会评议,来自5家单位的5篇学习型组织建设论文获评优秀,这5篇论文从单位工作视角,为洪山区的学习型城市建设提出了见解,论坛首先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优秀论文”颁奖。学校供图

洪山区教育局董缀文科长在《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 促进洪山教育可持续发展》中讲到,洪山教育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点是“五个坚持”,为了实现“五个坚持”,采用了课题引领、观念先行,目标明确、全面发动,交流示范、整体推进,加强总结、提升理论等途径。

董缀文表示:“学习型组织在建设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困难,但它作为一种理念、一种检验团队的标准,可以通过建设者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来达到开发智慧、共同进步的目标。”

洪山区财政局杨宏科长围绕“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谈到:“学习型机关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特色有三:第一,创新理念,完善机制,使学习成为机关干部的共同愿景;第二,丰富载体,整合资源,使学习成为推动工作的有效途径;第三,打造品牌,放大效应,使学习成为事业进步的坚实阶梯。”

论坛朗诵表演《少年中国说》。学校供图

洪山区妇女联合会贾玉婷部长通过《立足职能定位 提升家庭教育质效》介绍道,“为了提升家庭教育质效,区妇联持续开展各种活动,如廉政文化进家庭、文明礼仪进家庭、‘经典诵读’、‘家风银行’、‘最美婆媳秀’、‘千封家书·祝福军运’等,挖掘身边的优秀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

洪山区社区教育学院陈爱忠院长以“区域性特色社区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实践”为题分享道,区域性特色社区教育资源整合的价值在于,共享高校社区教育资源,促进区校深度融合;增强社区文化认同,培育社区学习品牌;满足特色文化需求,提升社区居民素养;营造终身学习氛围,构建智慧共享城市。

楚才小学的肖俊芳书记带来了《浅谈学校与社区教育资源共享途径》,她说:“楚才小学和气标社区通过健全共享组织、明确共享责任、齐谋共享方案、整合共享资源、发挥宣传功能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武汉市职成教协会会长陈浩川。学校供图

武汉市职成教协会会长陈浩川总结道:“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要创新性地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抓好学习型组织建设。”

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