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刘玲:以党建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09: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许文秀)长期以来,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在东西湖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享有较高美誉度。12月25日,记者走进该校,了解其党建特色。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刘玲。学校供图

落实管理培训 建强党员队伍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积极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境界。建立党员学习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按月缴纳党费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用制度保证党员的学习行为。

学校党支部书记刘玲说:“教师平时工作忙、任务重、头绪多,时间宝贵,这给基层党务工作带来了挑战,所以我们不仅要把制度执行好,还要把各项活动开展得有意义、有吸引力。”

据悉,该校通过开展“儿童阅读工作室”阅读活动,深入推进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进班级,彰显学校经典阅读特色;做好“文明校园”创建评比工作,重视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开展“夸夸身边的好教师”演讲活动,选树典型等。各色活动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热情高涨。

吴家山第一小学党员教师会议。学校供图

强化“红色引领” 促进教师发展

“学校现有党员60多名,约占全体教师的二分之一。”针对学校实际,刘玲分析道:“党员教师占比高、影响大,把党员工作抓好了,他们就能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教育教学工作也就水到渠成。”

在该校党支部的引领下,60多名党员立足一线,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他们中有省特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他们在各级赛课、研讨课、展示课中积极承担任务,屡获佳绩,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全国优秀教师、湖北名师、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特级教师、武汉市首届“黄鹤英才名师”朱小丽依托“名师工作室”,传帮指导30多名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全国十佳年度点灯人”彭志辉,积极开展丰富的儿童阅读活动,得到家长和社会广泛认可和赞誉。詹丽老师在2018年9月“武汉市首届班会课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刘玲和青年教师交流。学校供图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据刘玲介绍,在东西湖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党委开展的“东西湖楷模·最美教师”形象展示活动中,教师民主投票推荐的11人中,8人是中共党员,这说明了朱小丽、彭志辉、詹丽、王传松、李庆、许凯等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得到了彰显和充分认可。

“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吴家山第一小学贯彻“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工作思路,以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年、质量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精神境界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