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拼搏赶超!东西湖区教育系统管理者共商品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23: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乐朝晖)1月3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系统第四季度拼搏赶超暨展管理风采、年终工作布置大会在吴家山第三小学举行。

东西湖区教育系统第四季度拼搏赶超会。记者 齐一璇 摄

六位校长、园长、书记分别从教育振兴抓幼教、品质教育抓行动、落实之年抓落实、八大行动抓党建、十大项目抓质量、拼搏赶超抓重点等做了分享交流。

“临空港教育发展要形成良好的生态链,学前教育作为塔基,任务艰巨。”东西湖区幸福幼儿园园长王学娟介绍说:“我们培养幸福幼儿、打造幸福课程、牵手幸福家长、幸福教育内涵的精细化评价,构建‘精美雅致 温馨和谐’的幸福环境文化,彰显‘尊重肯定 暖意绵绵’的幸福管理文化,成就‘阳光专业 亲善友爱’的幸福教师文化,打造品质幼儿园。”

东西湖区幸福幼儿园园长王学娟。记者 齐一璇 摄

吴家山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欧阳艳萍分享了学校“干事成事、成人成美”的新文化理念:“我们率先在党员中推行《党员积分制度》和《‘身边好党员’评比推选办法》,有力地促进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争先创优的‘头雁’作用。”

吴家山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欧阳艳萍。记者 齐一璇 摄

谈及队伍建设,吴家山第二中学校长徐兵说道:“优质、敬业、团结、拼搏的教师队伍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前提。我们加强管理队伍的培养,充实中层干部队伍,实施中层干部、备课组长培养‘慧泉计划’,强化岗位锻炼,逐步培养形成一支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管理团队。”

吴家山第二中学校长徐兵。记者 齐一璇 摄

2019年被东西湖区教育局确定为落实年。“我们认为落实是一种作风和品质,是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开拓性的综合体现,落实重在一个‘细’字,落实在于微观,要从高处着眼低处着手,落实在于每天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好了教师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就是最好的落实。”东方红中学校长汤卫东说出了对落实的理解。

东方红中学校长汤卫东。记者 齐一璇 摄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东西湖实验小学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校长张俊介绍到,在东西湖区实施教学质量提升追赶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即2018—2019学年度,该校加大学科建设力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7个学科被评为突出贡献学科,英语学科顺利通过东西湖区第四批中小学特色学科基地的授牌,26人次教师被评为突出贡献教师,教学质量进入全区前四。

东西湖实验小学校长张俊。邓赵诚 摄

2019年,吴家山中学围绕“临空品质教育”,着力质量赶超、队伍过硬、管理精细、优势突出,校长朱郧清在现场交流时说:“我们集中‘精力’,蹄疾步稳,推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合理‘发力’,分层联动,逐步优化课堂有效性策略体系;齐心‘协力’,抓好重点,确保提升质量见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与拼搏赶超目标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吴家山中学校长朱郧清。记者 齐一璇 摄

2019年是东西湖区教育系统管理者智慧凝结的一年。在这一年,东西湖区教育局高举“临空品质”教育大旗,以党务工作和教学质量双提升为目标,着力质量赶超、管理精细、队伍过硬、优势突出。一年之内,教育局四次召开拼搏赶超大会,展党员风采、展教师风采、展教育教学成果、展管理风采。

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记者 齐一璇 摄

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说:“教育是门艺术,需要研究和反思。我们开展拼搏赶超大会,是教育发展的亟需,是对教育规律、本质和核心的谋定后动,也是临空港教育必须回答的问题。因此,我们每一次大会都聚焦教育教学和党务工作的核心内容,使临空港教育的精气神,巧干、苦干、实干等拼搏精神达到前所未有的态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