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23:04 来源: 荆楚网

豹澥一小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颖、朱文平)中华经典深沉、内敛、缄默,却令人心向往之,值得人含英咀华。1月4日,记者从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获悉,该校本周二开展了校园读书节活动, 全校师生以朗诵或歌咏的方式,传颂经典。

活动伊始,该校袁志博校长以校训“读书启迪智慧”引出“诵经典、传美德、育新人”的活动主题。随后,由领诵员带领各年级学生们进行集体吟诵。

五、六年级组的吟诵篇目大气磅礴,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在座观众无不跟着哼唱,脑海中浮现的是祖国的地大物博,是祖国的繁荣昌盛。

稚气的低年级组紧随其后,这番反差使得他们别具趣味。无论是童音袅袅的韵律类篇目,还是热热闹闹的童谣类表演,亦或是别出心裁却又热闹非凡的《唱脸谱》,都是那般可爱。

中年级组的同学们兼具了稚嫩和沉稳,两种气质在他们身上巧妙的融合。故而我们听到了慷慨激昂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听到了宁静哀婉的“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

本次的读书节活动,让豹澥一小全体师生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