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幼儿园趣味微课“不打烊” 假期教你“宅精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21: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各幼儿园微课程视频。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彭伟)1月29日,武汉市洪山区各个幼儿园教师QQ群、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幼儿教师们纷纷上传各类微课程视频,内容涉及趣味亲子游戏、科学小实验、手工制作、绘本阅读、健康器械操、晚安童话故事以及书法、剪纸、乐器相关内容。

随着武汉市教育局发布全市中小学延迟开学的通知,武汉市各中小学将于2月10日全面启动在线课程教学,全力保障各中小学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在中小学老师们热火朝天地筹划各类线上教学内容时,武汉市洪山区各幼儿园的老师们已经为孩子们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宅大餐”,丰富幼儿的假期生活。

记者从洪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了解到,早在23日,其已经组织区内多个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老师们拍摄各类微课程视频。教育局统一审核视频,并遴选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线上学习活动,将其分批次推送到家长QQ群、微信群中,让幼儿“宅”在家里也能享受到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远程互动教学。

第一批活动视频一经推出,就为发愁带孩子的家长们解了燃眉之急,立即得到了幼儿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纷纷加入“趣味科学小实验”等微课程的拍摄中来,与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互动,成为洪山区学前教育的“明星家长老师”。

据悉,洪山区教育局还将发动更多幼儿教师参与微课程的拍摄,集全区幼教人的力量和智慧,分期分批投放更多优质、趣味的教学活动资源,保证幼儿园线上趣味互动“不打烊”,力争让孩子们超长假期“宅”出精彩。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