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教育停课不停学 为中小学生搭建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23: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 彭伟)1月30日,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接连发布《洪山区教育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妥善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致全区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及《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在开学期间的联防联控、关爱师生、线上教学等工作。

公开信一经发布,家长们关心的开学计划、假期学习等问题即得到了回答。《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中写道:一种名为“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的不速之客让全世界近万人换上了肺炎,为了打败这个可怕的家伙,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寒假将会被延长……

在加长假期中,学生的学习、生活等都被妥善安排。洪山区教育局借助武汉教育云为各中小学搭建了空中课堂平台,依托云视频互动技术,“停课不停学”为全区各中小学师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点播回看、作业、考试等服务,实现了全区师生一人一账号。从2月1日起,高三等毕业年级学生即可在线学习,到2月10日,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将能加入学习队伍。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大徐老师教你打拳。通讯员提供

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创意作业。通讯员供图

幼儿园小朋友的假期也在关注之中。洪山区教育局组织全区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录制了一批优质、趣味的微课,分批在家长QQ群、微信群中发布教学视频,积极开展微课程教学活动。

此外,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自身情况,全面开展校园清洁消毒和防控疫情宣传教育活动,并及时向家长和学生发布公开信,极大程度消除了师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

武汉市英格中学开展线上课业辅导。通讯员供图

洪山教育人全力保障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平稳、顺利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各位家长也要及时关注学校通知,积极配合,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劳逸结合保护身体健康,完成学习内容。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