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新沟桥小学“抗疫”镜头 记录教育人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2: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云芳)2月2日记者通过一组“镜头”,了解了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岗位为社会和家庭贡献力量的故事。

镜头一:老师“妈妈”的守护

“亲爱的妈妈,我有好多天没见到你了,我很想你!你是奋战在一线的护士,必须在医院坚持工作,我为你而骄傲!好好保重身体,希望你胜利归来!”这是新沟桥小学一年级2班周翊晨同学写给妈妈的一篇日记。

班主任施老师知道孩子的母亲是武汉市第九医院的一名护士,特地发消息向周翊晨父亲询问孩子和家里的情况。看到孩子写的日记,施老师虽无法亲身探访抱抱孩子,但将鼓励评语与祝福发送给孩子,为孩子点赞。

镜头二:慰问社区及班级医护人员

1月28日,新沟桥小学胡芬老师及302班学生家委为新沟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送上牛奶、饼干表达敬意。同时,她们也为该班级在华润武钢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子女樊想和刘致远送上水果表示问候。

樊想同学在习作中写道:“老师和家委们的关心像阳光一样,照得我心里暖洋洋的!”家委肖女士说:“比起医护人员的付出和牺牲,我们做的事情微不足道。”

镜头三:为你写诗

大人们在作战,孩子们也来“参战”。他们说,“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我们不哭……”

在不能外出的假期,503班昌竞泽同学和妈妈一起创作出《武汉生病了,我依然爱着她》等一首首为武汉加油的诗篇。

《武汉生病了,我依然爱着她》。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