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青山区教育局开展丰富多彩线上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7: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学兵) 2月7日记者从青山区教育局获悉,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教育局基教科带领各公办园、民办园指导、动员家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活动。

据了解,这些种类丰富的亲自活动围绕着有趣、有益、适宜、便捷这些关键词,通过线上沟通,教师对家长的育儿技巧进行指导,以提高幼儿活动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线上沟通  教师进步“看得见”

对教师来说,线上和家长的沟通指导要讲究方式方法。青山区第二幼儿园及分园,利用表格形式呈现每日线上内容、指导要点和形式,教师工作思路清晰,家长一目了然,能直观了解指导方式。

幼儿线上活动一览表。通讯员供图

活动多样  幼儿成长“看得见”

青馨居幼儿园的生活课程体现了一个“趣”字。课程从幼儿一日生活安排入手,帮助家长为幼儿安排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芳芳艺术幼儿园从居家生活卫生习惯和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入手,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青山区实验科技幼儿园向家长推送文章、美篇,如《面对疫情,我们能做到——青山区实验科技幼儿园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致逆行者 关爱在路上》等,引导家长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加强防护。

同时,由于目前网上各类学前教育资源内容众多,青山区教育局还推出了武汉市教科院陈博士“快乐亲子志愿服务公众号”,帮助家长选择课程。

青山一幼及分园,开启了与孩子们的“萌动春天”之旅,以五大领域、七类游戏为主要内容推出系列活动。家长和幼儿一起玩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小实验、儿歌、歌曲等等,实现教师、家长、幼儿的三方互动。依江畔园幼儿园利用绘本故事发出倡议,告诉孩子们面对疫情不要害怕,保护好自己!

游戏化学习。通讯员供

青宜居幼儿园运用“亲子游戏资源箱”的形式,鼓励家长主动建立“由孩子发起游戏”的机会,在充分了解幼儿游戏意愿基础上,与幼儿共同收集、设计、制作游戏材料,观察幼儿,教师则根据家长需求,进行在线指导。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