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直播课10日开课 重在培养学习兴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12: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高黎藜)2月9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举行网上开学典礼,3000师生进入直播间连线互动。

光谷一小网上开学典礼。(通讯员供图)

在直播间中记者看到,“网上开学典礼”处处埋藏着老师们的用心。校园实景直播时,孩子们跟着在学校值班的高老师,远程游校园,班牌、饮料机、游乐设施、操场、教学楼……熟悉的校园一出场,“学校还是没变,好想同学们,教学楼建好了吗?”……评论区炸开了锅。学生假期生活展示、110班歌曲表演《武汉伢》、猜灯谜赢取小礼品等多个精彩的节目无疑让孩子们既感动又喜欢……

学生漫画作品。(通讯员供图)

开学典礼直播中还和同学们做了视频连线。石芷扬同学的妈妈是医生,正在抗疫一线。在视频连线中,石芷扬说:“妈妈,你今天又穿上了隔离服,戴上了护目镜,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校长王萍向同学们提出了“四好”建议:锻炼“好”身体,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动起来、跳起来,让自己出汗;阅读“好”书籍,选几本好书,连续地、沉浸地读;培养“好”技能,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技能特长;融洽“好”家庭,和家人一起聊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拍一张全家福……


据了解,2月10日,光谷一小将通过学习成长营正式直播上课。每天早上8:30—9:00为早读时间,学生诵读课文。9:00—11:30全体师生进入“空中课堂”上直播课。每天上午共4节课,每节课30分钟(体育活动为20分钟),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卫生健康等学科。

下午14:00—16:00开展校本课程学习,包括书法、阅读、在线课程(音乐创想、创意美术、体育啦啦操、科学实验室)。16:00—17:30各班开展在线答疑,利用人人通app或QQ直播,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针对特殊情况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低年级课程多以活动形式进行,形式多样,旨在提高学习兴趣,拓宽视野。高年级课程多注重学科素养的培养。

据教学副校长张长云介绍,直播课与平时上课的内容相比略有调整。教学设计上会充分考虑直播效果,教学环节上关注学生年龄特点及身心健康。整体教学进度会比正常情况慢,对于语数英这样的学科,每周只上两节新授课,其余都是学科活动课,重在培养学习兴趣,关注学生学科文化和学科素养的提升。同时,各学科直播课内容会适时适量增设“抗击疫情”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