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授课平台提前搭 保质保量上优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17: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2月11日记者获悉,自接到延迟开学的通知以来,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在线课程筹备工作。从1月30日开始到2月10日共12天时间,全体教师不停试验平台、研究方法,以确保孩子们正常课业进度和课堂质量。

授课平台提前搭 软件操作人人通

“空中课堂”筹备以来,洪山区教育局共进行了两次平台压力测试。为了保证测试的有效性,并让家长们熟悉“空中课堂”的登录方式,华农附校提前通知、讲解,确保每一次测试消息都能发布到每一位师生。全体师生准时参加历次平台测试课,并积极分享经验,讨论互动。

余敏校长试课。通讯员供图

为了促成课堂效率最大化,促进教师资源整合,凡有同一年级多个班相同科目由同一位老师任课的,学校都以年级为单位建答疑群,促进师生交流,避免重复提问造成资源浪费。

自1月30日起,学校各处就投入到实操运用学习当中,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操作在线教学的各种硬软件。

余敏校长自行学习掌握QQ视频教学、101教育PPT(教师备授课软件)等的操作方法,并在校工作群中指导一线教师。教务处许利芬老师精心整理QQ视频教学操作指南,供教师们随时查阅、对照学习。

教务处上课指南。通讯员供图

在此次学习热潮中,60后教师们的表现也尤为突出。刘敬、张婧琼、麻瑛梅、倪平梅、熊冰凌和周立波等一线教师,既当老师又做学生,给青年教师们作出示范。

一线教师齐上阵 保质保量上优课

在洪山区教育局“空中课堂”规划筹备过程中,华农附校有3位教师承担了区空中课堂的教学任务。

武全老师负责七年级数学。姜丽老师是洪山区中心备课室成员,此次担任九年级道德与法治空中课堂教师。接到任务后,身在外地、还处于隔离期的姜老师就开始了备课。宋书迷老师是区青年科学教师骨干组成员,获得过洪山区“进取杯”新秀组一等奖的好成绩,也曾在洪山区担当过研讨课展示任务。他平时幽默的教学风格,就深为学生们喜欢。优秀的信息技术素养使他对空中课堂授课的技术方面信心十足。

宋书迷老师说:“能在这个非常时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甚是荣幸,一定会努力完成此次上课任务。感谢为了空中课堂付出努力的每一个人。”

没有课本,就四处寻找电子教材;没有教参,就在海量的线上资料中搜寻、筛选,相互交流资源;没有配套练习,就揣摩教材,自己编写练习题……在余敏校长的带领下,学校一线老师不分昼夜地备课,只为线上教学能达到最佳效果。

线上课堂稳定  家校携手护航

在学校线上教学摸索过程中,学生家长也会加入进来,积极和老师一起探索各种软件的使用方法,用心地提出各类建议。

家校沟通。通讯员供图

最终,经过段洪山区平台测试的预先体验、一线教师们的提前讲解和群内试课,2月10日,1-9年级的课程全部正式上线。

每天开课前,各班级群就开始有序地签到,老师们则一一核对孩子们的出勤情况。未到开课时间的老师们也跟着各年级平台认真听课,他们会在互动答疑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扩展和讲解。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孩子们对新的上课模式表现出较好的适应性。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