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网课团队急搭建 开好语文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3: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龚楠、张丹青、李亚婷)2月13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承担东湖高新区二年级下册语文部分新授课和活动课的直播任务。教师们克服时间紧迫、课容量大、设备简陋等问题,迅速组织网课团队,保质保量为全区小学生开好直播课。

接到授课任务后,光谷一小王萍校长迅速组织学校语文市区优青学带及青年骨干教师形成团队,通过网络将天南海北的老师们联系在一起。张长云副校长负责教师统筹安排,指导执教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并邀请技术指导杨御仿老师加入空中课堂授课团队指导教师直播操作。

网上新授课课时少、课程容量大,教学内容如何取舍?语文活动课怎么兼顾活动趣味性和语文要素两方面?光谷一小语文网课团队迅速开展教研。

线上沟通打磨课程。通讯员供图

王萍说:“相比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把课备好、上好,让成千上万的家庭安心居家隔离,就是我们教师能为武汉抗疫工作做出的最大贡献。”

目前,学校空中课堂的课程已经在武汉教育云平台上有序上线,精心打磨的课程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好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